首页 >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心顾问谭晓明受聘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近期,中心顾问谭晓明教授收到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聘书,被聘为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聘期2020年7月至2022年3月。

    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5月,以依托单位长江设计院和长江科学院承的科技人才队伍、科技资源和基础设施为基础,着力开发新建大坝安全关键技术,已建坝性状检测、监测技术及病险坝除险加固技术,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通过消化、吸收、技术推广及工程化和产品化,提高我国水库大坝的安全水平。以依托单位已有的技术成果为基础,进一步研发和完善后,通过技术交流、行业示范工程等方式,促进我国筑坝安全关键技术水平的提高。 以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平台,在技术创新、工程化和产业化过程中,通过编制行业标准,规范大坝安全技术的应用;通过培训和推广,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促进全行业技术进步;同时,利用大坝安全应急技术,为国家在洪水、堰塞湖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中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突破大坝安全技术的共性关键技术,形成系列化大坝安全产品,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大坝安全水平,构筑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推动大坝安全产业的技术创新,使我国大坝安全技术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