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成为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近期,经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核准,武汉轻工大学成为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积极从事海洋材料及海洋工程装备研发、生产、应用、服务的企业、科研机构、大学和其他组织机构自愿发起组成。由周廉等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毛新平院士任理事长。
   联盟设有若干个专业委员会,包括船舶装备与材料、海洋材料的腐蚀与防护、海洋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海水资源综合利用装备与材料、海洋钢铁材料、海洋石油装备与材料、海洋水泥和混凝土材料、钛合金、有色金属材料。
   联盟宗旨:联盟本着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利于聚集签约各方的科技资源,依托联盟成员间已有的技术经济实力并积极争取国家引导资金及政策扶持的优势,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合作创新相结合,搭建海洋材料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扩大海洋材料的研发、应用,推广,促进海洋材料产业健康发展。发展目标:彻底改变我国高性能海洋材料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提升我国海洋材料自主保障能力。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