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益峰教授来校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日前,武汉大学陈益峰教应邀来土建学院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讲座。讲座在科教楼12楼土建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在校教授、博士、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共30余人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交流。讲座由土建学院院长张荣堂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益峰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类型、项目导向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国家基金申请的最新政策;然后结合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详细阐述了申请书的撰写方法与技巧,指出选题是关键、科学问题是灵魂、细节不容忽视。他还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实施过程中“打牢基础,坚持不懈,得偿所愿”的科研感悟。

交流互动环节,各位老师就选题新颖性、科研团队的组织、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与陈益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主题明确,针对性、实用性强,让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导向,增强了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对大家有效开展科学研究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陈益峰教授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首批国家“优青”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武大珞珈特聘教授。现任水工岩石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岩石力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 副主编、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会刊 Bulletin of Engineering Ge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 等权威期刊编委,同时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体物理数学模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数值模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主要从事岩土介质及地质材料复杂流动特性与控制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近50篇。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