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装配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行赴武汉建工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加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企业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推动湖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近日,土建学院副院长刘杰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段翔、副主任黎丹一行赴武汉建工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

调研组受到武汉建工新兴建材绿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汪磊等的热情接待。汪磊陪同调研组考察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园PC构件生产线,参观了墙板、预制柱、楼梯、叠合板等PC构件成品。

随后,土建学院调研组与建绿科技公司园区总工程师、设计、生产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详细探讨了装配式建筑结构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机遇,结合建筑工业化、智能建筑,紧扣地方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思考和谋划,凝练了高性能节点浇筑材料研发、装配式节点连接质量检测等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并提出加强校企合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双方还建立对接工作小组,落实具体合作事宜,建立项目清单,加强沟通,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据悉,武汉建工新兴建材绿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武汉建工集团与武汉地产集团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致力于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共有4条PC生产线和1条钢筋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可满足约60万平方米的建筑需求。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